登入】|【註冊 權限  ■ 風格  ■ 查詢       ■ 幫助  思影兒童塗鴉國 顯示所有在線人員   

  思影兒童塗鴉國
  幫 助 文 檔
  PaintBlue BBS UBB代碼使用幫助
  PaintBlue BBS 幫助文檔 >>PaintBlue BBS UBB代碼使用幫助返回當前功能區  
<< First | < Previous | Next > | Last >> 0 | 1 | 2 | 3 | 4 | 5 | 6 | 7 | 8 | 9 | 10 | 11 | 12

什麼是 UBB 標記?
1UBB 標記是HTML標記的一種變種。
2基本上,它允許您在文章中添加本來需要 HTML 標記的功能或風格。
3即使您所在的討論區不允許使用HTML 標記,UBB 標記仍然可以使用。
4因為比 HTML UBB 標記 更安全,不會像使用了錯誤的 html標記導致頁面顯示錯亂!
5即便討論區允許使用 HTML 標記。 也建議你使用UBB code更安全!
6當前的 UBBCODE 服務器端要求安裝 ie6.0 的script引擎支持才可以正常使用和顯示
目前支持的 UBB 標記:
UBB Code 代碼示例格式 代碼用途說明
[html]RunCode的代碼內容[/html] 開啟一個運行代碼的窗口。
[url]www.bbs.com[/url] 加入超級聯結。
[url=www.bbs.com]www.bbs.com[/url] 加入帶有說明的超級聯結。無http://
[url=http://www.bbs.com]www.bbs.com[/url] 加入帶有說明超級聯結(http://必須)。
[download=http://www.bbs.com/2.zip]下載[/download] 下載地址和說明
[email]paintblue@AAA.com[/email] 普通的電子郵件地址。
[email=paintblue@AAA.com]my Email:paintblue@AAA.com[/email] 加入帶有說明的電子郵件地址。
[img]Your image address[/img] 顯示你的圖像(http://必須)。
[img w=400 B=1]Your image address[/img] 顯示指定寬和邊框寬圖像,但請記住,(http://必須)。
[b]粗體[/b] 粗體顯示
[i]斜體[/i] 斜體顯示
[u]下劃線[/u] 帶有下劃線的顯示
[h1]標題字號一[/h1] 標題字號一
[h2]標題字號二[/h2] 標題字號二
[h3]標題字號三[/h3] 標題字號三
[h4]標題字號四[/h4] 標題字號四
[h5]標題字號五[/h5] 標題字號五
[h6]標題字號六[/h6] 標題字號六
[sup]上標[/sup] 上標顯示
[sub]下標[/sub] 下標顯示
[center]居中[/center] 居中顯示
[right]居右[/right] 居右顯示
[left]居左[/left] 居左顯示
[*]條目 無序縮進和列表
[list]條目 條目
[quote]引用[/quote] 引用顯示
[font=細明體]字體[/font] 字體
[size=12]字體大小[/size] 字體大小,單位pix
[color=#0000FF]顏色文字[/color] 帶有顏色的顯示
[bgcolor=#0000FF]文字背景色[/bgcolor] 指定背景顏色
[code]代碼[/code] 代碼顯示
[w]連接[/w] iframe 窗口顯示
[w h=500]連接[/w] 自定義高的iframe 窗口顯示
[c] 加入版權標記
[hr] 加入橫向分隔線
[hr=#ff0000] 加入指定顏色的橫向分隔線
[#ff0000]文字[/#] 加入指定顏色標題字,只對標題有效
[t]文字[/t] 標題粗體字,只對標題有效
[view=reply]文字[/view] 回覆可見帖
[view=master]文字[/view] 管理員可見帖
[view=bmaster]文字[/view] 本版版主可見帖
[view=suser]文字[/view] 超級會員可見帖
[view=founduser]文字[/view] 登入會員可見帖
[points=100]文字[/points] 積點可見帖
[score=100]文字[/score] 得分可見帖
[iworks=50]文字[/iworks] 作品數可見帖
[article=50]文字[/article] 發帖數可見帖
[logins=50]文字[/logins] 登入數可見帖
[name=張三]文字[/name] 指定會員可見帖
[unhide=張三]文字[/unhide] 指定會員可見的隱藏文字,與[name=]不同的是,沒有提示,管理員也不能查看

附 注
1您不能在一個功能中混合使用 HTML 和 UBB 標記。
2同時 UBB 標記是大小寫無關的
3部分ubb code不支持嵌套。
4不正確的 UBB 標記用法:
    [url="www.bbs.com"]www.bbs.com[/url] - 等於號後加的內容不用加引號。
    [url] www.my.com [/url] - 不要在標記和標記作用的文字之間加空格。
    [email]home@my.com[email] - 結束標記必須包括正斜槓 ([/email])

代碼 含意 顯示
:) 微笑,嘻嘻~~
:( 愁啊愁
?:( 困惑,煩惱
:() 狂怒,MMD
:o 窘迫,羞死了
:D 大笑,哈哈哈~~
:i 眨眼,嘿嘿~~
:Q 我氣死你 (伸出舌頭)
:j !哇~~~~
:l 翻白眼 就這樣了~~
:k 酷啊~~
:st 差火,沒勁
:ns 幹的好!不錯
:V數字 QQ表情1
:Ve數字 QQ表情2004
  注:點選回帖的"禁止使用笑臉的表情符轉換□"複選框可以禁止笑臉圖案功能
<< First | < Previous | Next > | Last >> 0 | 1 | 2 | 3 | 4 | 5 | 6 | 7 | 8 | 9 | 10 | 11 | 12
思影兒童塗鴉國:何至剛 老師(桃園市信義國小美勞老師)

技術支持: PaintBlue BBS V2.1AC(sp1) 【156ms】